close




杏林子


 


現代寓言 蚯蚓的世界


 


衆人齊齊譏笑蚯蚓


 


你沒有眼,不能看.你沒有耳.不能聽,


 


你沒有腳,不能走.你沒有翅膀,不能飛.


 


你是個什麼,都不能的廢物.


 


蚯蚓大哭,向造物主哭訴:


 


(你為什麼把我造得如此的卑微.低賤.一無是處)


 


孩子,生命的本身是沒有高下貴賤之分.


 


造物主悲憫的說(我不看輕你,你為什麼看輕自己呢?)


 


(可是,我又瞎又聾,不會飛不會跑,你造我有何好處呢?)


 


你讓泥土鬆軟,充滿有機物,萬物因而生養不息,怎能說一無是處呢!


 


可是,可是..蚯蚓嗚咽(他們都謿弄我).


 


有眼只能看到自己,有耳只聽到自己.


 


有腿只為自己奔跑,有翅只在自己世界飛翔.


 


造物主嘆息說(不也同樣是又瞎又聾, 又跛.


 


有跟沒有,又有什麼差別.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文字來自以前報紙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ppen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